返回首页

今年以来涨幅近5倍 道恩股份提示风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因连续两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道恩股份(002838)3月9日晚间发布股价异动公告。在公告中,公司就引起高度关注的聚丙烯熔喷专用料进行了风险提示。

  公司表示,公司生产的产品是聚丙烯熔喷专用料,是口罩熔喷布的原材料,2018年度公司聚丙烯熔喷专用料销售收入为1.83亿元,占母公司营业收入的18.83%,占公司合并营业收入的13.41%,占比不高。聚丙烯熔喷专用料仅是公司产品之一,公司其他部分产品目前也受到疫情的不利影响。截至目前,聚丙烯熔喷专用料订单的增加将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但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预计该产品未来订单会逐步减少。近期有多家企业新投产聚丙烯熔喷专用料,该产品市场供给逐步增加,该行业存在产能过剩的风险。

  在过去12个交易日中,公司已收获10个涨停板,今年以来,公司在17个交易日以涨停价收盘,年初到现在公司股价涨幅接近5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