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杭萧钢构:2019年实现营收66.33亿元 同比增长7.2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杭萧钢构(600477)3月9日晚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6.33亿元,同比增长7.26%,其中房产收入4.79亿元、战略招商收入1.8亿元、万郡绿建收入5.75亿元、汉林设计收入2807.71万元;归母净利润为4.69亿元,同比下降17.44%。截至2019年底,公司总资产达87.83亿元,较2019年年初增长11.09%。

  年报显示,盈利下降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公司主动放缓战略合作的节奏,减少营业收入6.13亿元,同比下降 77.30%。二是公司对万郡绿建加大运营投入,万郡绿建线上线下展示中心累计签约数量为2736家,签约展位3284个,签约合同金额约为6.59亿元(含签约期限不同的合同),开馆前期因展位免费,从而导致只有成本摊销,不计销售收入,全年利润减少近5000万元,影响营业利润下降8.5%。

  杭萧钢构表示,万郡绿建从2020年开始按照企业会计准则,按月确认销售收入,经财务初步测算一季度此部分收入将带来净利润5000万元左右。

  上市以来,杭萧钢构主营业务包括轻钢结构、钢结构住宅以及配套墙板/楼板、多层/超高层钢结构、空间钢结构、发电厂钢结构、石油炼化钢结构、桥梁钢结构等。公司稳健发展主业,报告期内,先后新签订钢结构合同161个,累计新签合同金额约85.7亿元,同比增长20.19%。

  2014年,杭萧钢构进行商业模式创新,开启战略合作之路。截至2019年底,公司已经与102家企业开展战略合作。其中,已有96家合资钢构公司完成工商设立手续并取得营业执照(其中2019年新设立9家);厂房建设进度方面,该96家已完成工商设立的公司中,66家完成厂房建设或改造,11家厂房在建,19家厂房筹建中;生产及项目承接方面,64家已顺利投产,58家已承接各类钢结构工程项目(包括厂房、公建、住宅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