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焦点科技:多地上线“焦点云课堂” 助力学校停课不停学工作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3月11日,焦点科技对外宣布,疫情期间,公司孵化的焦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免费向全国中小学提供“焦点云课堂”产品和服务。截至目前,焦点教育已为江苏、山东、海南、广西、辽宁、浙江、上海等省市区的157所学校提供云课堂产品和服务,学生线上学习776.07万人次,切实助力学校停课不停学工作。

  据焦点科技介绍,焦点教育在建设云课堂方面有着成熟的经验,曾经成功打造南京市“金陵微校名师公益空中课堂”项目,对在线教育有深刻的理解,兼顾各种情况和环节,没有采用一刀切的直播模式,而是采用了更稳定、覆盖人群更多的录播模式。

  据了解,“焦点云课堂”从各个学校的实际使用需求出发,因地制宜,既能满足单个学校的应用需求,也能满足整个区域的大规模使用。在课程录制阶段,焦点教育的工作人员提前为学校进行操作培训,确保课件顺利录制。学校遵循积极推进和规范实施相结合,统筹发挥骨干教师和全体教师作用,组织优秀骨干教师集中录制丰富优质的课程资源,区级资源和校本资源互相补充,各个学校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自主选择,为学生提供最合适的课程。

  公司表示,“焦点云课堂”性能可靠、安全,能支撑大规模用户的同时在线使用;功能丰富、易用,能满足中小学线上教学的核心需求,也更符合省厅关于线上教学的需求,获得了广泛的好评。除了任课老师会收到教学数据之外,班主任、学校管理者、教育局管理者也可以通过“焦点云课堂”系统查询不同纬度的数据统计、教育学情反馈等,精准化的数据分析有效助力教学秩序管理和教学效果监控。

  随着疫情的发展,各地企业已经陆续复工,学校复学也指日可待,焦点教育日前还推出了智慧校园防疫解决方案,构建覆盖校园公共场所的体温监测和教室环境的监测体系,并以大数据可视化的形式实时展现,全方位帮助学校有序、安全、高效开展复学工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