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熊猫金控:1元股权转让事项被撤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段芳媛) 熊猫金控(600599)3月11日晚间公告,磴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认为熊猫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在申请办理变更登记时隐瞒其已被北京市东城区分局经侦支队立案的情况,同时此次股权变更的受让方浩长咨询为自然人独资的一人有限公司,其100%受让股权违反了相关规定,因此撤销熊猫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现名:“久利信息”)股权转让变更登记,久利信息股东已变回至熊猫金控。

  此前,熊猫金控与浩长咨询签署协议,向其转让熊猫资本管理有限公司100%的股权。熊猫金控称,由于熊猫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目前净资产为负,因此交易转让价格为壹元整。

  相关公告显示,熊猫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唯一独立开发业务的子公司银湖网是其主要收入来源,银湖网主要从事P2P业务。此前,熊猫金控曾经打算将银湖网100%股权转让给实控人赵伟平。根据当时披露信息,银湖网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8737.20万元,净利润922.90万元,转让价格为2.19亿元,但该事项最终告吹。2019年10月,熊猫金控公告称,银湖网已被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经侦支队立案。

  2019年12月12日,熊猫金控与浩长咨询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并在磴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了相应的股权过户手续,磴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当日出具了《核准变更登记通知书》,熊猫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更名为久利信息,股东由熊猫金控管理有限公司变更为浩长咨询。

  2020年3月11日,熊猫金控接到浩长咨询口头通知,磴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9年12月20日向久利信息出具了《撤销许可听证告知书》,磴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依职权撤销久利信息于2019年12月12日的变更登记。

  熊猫金控称,久利信息准备通过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的方式继续推进本次股权变更,此次变更登记撤销暂时不会影响公司与浩长咨询对久利信息《股权转让协议》的履行和本次交易的实施,但本次交易最终能否实施完成存在较大不确定性,若此次交易最终不能实施完成,熊猫金控2019年度将增加亏损445.62万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