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财信证券:油价大跌利好油运行业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财信证券3月12日发布油运行业研报表示,近期国际油价持续暴跌,低油价背景下将推动国内石油需求复苏,并对油运行业带来利好影响。

  财信证券表示,近期石油价格暴跌引致的下游汽车消费等需求增加,需求面利好国内原油消费复苏。同时,低油价或推动 VCLL 运力退出用于海上浮仓;同时燃料油价格有望走低,从而降低油运行业的运行成本。由此,该券商表示,A股相关上市公司,招商轮船及中远海能将明显受益。

  本周,来自华泰证券等券商机构的研究分析也指出,原油价格意外下降,将使得中国进口石油成本也随之下降。作为目前全球最大的油气进口国、第二大油气消费国以及第一大油气增量消费国,我国未来一段时间预计将加大原油进口、提升油气储备。在此背景下,油气进口产业链繁荣度预计反而上升。在A股的上市公司中,具备大宗商品供应链集成服务优势的物产中大、国内LNG储运龙头富瑞特装等公司,有望在低油价周期中受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