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软科技拟关停两家亏损子公司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华软科技(002453)3月13日晚间公告,3月12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关停全资子公司的议案》。公司拟逐步关停全资子公司南通市纳百园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纳百园化工”)、镇江润港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港化工”)。

  公告显示,近年来,润港化工和纳百园化工一直处于亏损状态。纳百园化工生产及销售丙二腈、甲醇、盐酸、乙酸溶液等;润港化工经营造纸助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华软科技表示,造纸行业市场需求低迷,造纸化学品销售订单持续萎缩,同时原材料成本和安全环保成本持续上升,产品毛利率持续下跌,部分产品亏损严重。公司不断进行安全环保技术改造,导致生产开工率不足。此外,技术研发投入不足,市占率和盈利能力不断下降。

  公告称,经反复论证比较,为减少亏损,维护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经董事会慎重研究决定,拟在2020年底前逐步有序关停润港化工和纳百园化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