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绿景控股发布收购佳一教育预案 准备转型K12教育行业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3月15日晚,绿景控股(000502)公布了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佳一教育100%股权,确定转型K12教育行业。

  根据公告,绿景控股将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王晓兵等33名交易对方购买其合计持有的佳一教育100%股份,标的资产初步作价12亿元。其中,上市公司拟向交易对方发行股份共计1.33亿股,发行股份价格为6.63元/股,用于支付交易对价的73.63%,以现金的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26.37%。交易完成后,佳一教育将成为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同时,绿景控股拟以定价发行的方式向公司实际控制人余丰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3.27亿元,配套融资发行股份数量为5544.59万股,交易完成后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

  公开资料显示,佳一教育是一家K12课外教育培训服务提供商,主营业务为K12课外培训服务和教学解决方案输出。佳一教育以佳一数学、点津作文、中小学英语培训作为主要课程,深耕华东地区K12教育培训市场多年,旗下拥有多家面向K12阶段学生的直营培训校区。预案显示,佳一教育的营业收入(未经审计)从2018年的1.9亿元,大幅上升至2019年的3.4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从2018年的3911万元,上升到2019年的5629万元。

  据德勤发布的行业报告,至2020年我国民办教育的总体规模将达到3.36万亿元,至2025年这一数字将接近5万亿元,并实现10.8%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分析人士认为,佳一教育是华东地区K12课外培训知名企业,绿景控股通过本次交易,有望实现转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