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开普云:成为数字内容管理和大数据服务引领者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开普云(688228)有关负责人近日在网上路演时表示,公司将密切追踪产业发展趋势和政策导向,以满足用户需求为核心,通过技术和产品的不断创新,实现数字内容管理和大数据应用关键环节和细分领域的战略卡位,进一步强化核心技术优势,提升市场竞争壁垒,将公司打造成为在数字内容管理及大数据服务的引领者。

  开普云董事长、总经理汪敏介绍,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研发数字内容管理和大数据相关技术的软件企业,为全国各级党政机关、大中型企业、媒体单位提供互联网内容服务平台的建设、运维以及大数据服务。

  公司紧密结合市场需求和技术发展趋势,专注于数字内容管理技术和大数据的研发,已积累了以大规模多形态高性能采集、分析技术以及异构数据交换等为主要特色的六大核心技术,并将核心技术以产品或服务的方式实现产业化。公司的互联网内容服务平台建设是核心技术支撑的应用领域之一,形成了智慧门户、政务服务和融媒体等应用场景解决方案,实现了研发技术的产业化。公司的大数据服务是核心技术支撑的应用领域之一,形成了SaaS服务模式,为客户提供云监测、内容安全和云搜索服务,实现了研发技术的产业化。

  据介绍,在核心技术方面,开普云将基于大数据样本训练,研发具有针对性、适应性、效果优良的算法和技术,全面提升全生命周期数字内容管理的智能化、精准化服务能力,提高产品竞争力。在互联网内容服务平台方面,应对云计算的发展趋势,公司将加快推进产品的云化服务进程,将一次性的产品交付逐步过渡到持续的云服务模式,提升用户粘性;在大数据服务平台方面,公司计划将监测范围从政府网站扩展至政务新媒体和互联网主流媒体,监测内容从文本扩展至图片、音频和视频,并根据客户需求,适时推出政务智能问答、政策网络传播路径与影响力分析、网络公共热点发现与趋势分析等新的大数据SaaS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