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峰超纤:光远数科基金已完成备案手续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华峰超纤(300180)3月16日午间公告,近日,光远数科基金已根据《证券投资基金法》和《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手续,并取得了《私募投资基金备案证明》。

  2019年12月16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与专业投资机构共同设立投资基金暨进行战略性投资》的议案,同意全资子公司威富通与深圳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有限公司、光远投资、方远控股和润方远创联合成立投资基金——光远数科基金。

  公告显示,该基金拟投资行业标的与威富通业务高度协同,投资标的为威富通产业上下游产业链公司。通过本次投资,威富通将与产业链公司实现产品、技术、管理、上下游业务等方面的互补融合,以提高公司的盈利和竞争能力。故本次投资为威富通围绕产业链业务发展进行的战略投资,非财务投资。

  公司表示,威富通所处行业为移动支付科技行业,属于国家产业政策重点支持行业,发展前景广阔。为保持核心竞争力,打造移动支付生态圈,威富通拟通过上下游产业链战略投资,支持和扶持相关企业,布局大数据以及金融科技软硬件等领域,多维度为支付赋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