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宁波联合:2019年实现净利3.2亿元 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

段芳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段芳媛)宁波联合(600051)3月16日晚间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38.74亿元,同比下降4.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亿元,同比增长28.8%。宁波联合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

  报告期内,宁波联合实现营业收入38.74亿元,营业成本为32亿元,分别完成年度经营计划的91%和89.1%。公司称,主要系国内客户对进口煤炭需求的减少致使子公司进出口公司煤炭进口业务量较预期降低所致;费用总额为2.69亿元,完成年度经营计划的80.3%,主要系资金回笼超出预期致公司及其子公司归还银行借款增加,使财务费用较计划减少,以及子公司温州银联公司及其子公司削减房产营销开支共同影响所致。

  具体来看,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务方面,宁波联合全资子公司热电公司完成发电量3.2亿度,较上年增加13.3%;完成售电量3.03亿度,较上年增加3.1%;完成售热量185万吨,较上年增加12.8%;房地产业务方面,报告期内,公司房地产业务实现销售收入7.87亿元,较上年增加10.4%,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全资子公司梁祝公司逸家园二期竣工交付。

  此外,在批发业务方面,报告期内,子公司进出口公司及其子公司共完成出口额3.12亿美元,较上年增长 4.7%,主要驱动因素是“海关出口监管仓”服务平台的持续推广和有效营运;进口额7115万美元,较上年增加7.3%,主要系煤炭进口业务量增加所致。

  宁波联合表示,2020年计划实现收入46.19亿元,费用及成本分别为2.88亿元、34.22亿元。在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务方面,计划完成发电量2.95亿度、售电量2.86亿度、售热量178万吨;房地产业务方面,公司计划竣工交付子公司温州银和公司开发的银和望府住宅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0.3万平方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