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家大基金回应投资紫光展锐:以公开信息为准

吴科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17日有媒体报道,日前大基金投委会已经通过对于紫光展锐的投资决议,计划投入约22.5亿元。对此,国家大基金管理人华芯投资总裁路军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以公开信息为准”。

  公司官网显示,作为紫光集团旗下核心企业,紫光展锐是我国集成电路设计业的标杆企业,致力于移动通信和AIoT领域核心芯片的自主研发及设计,产品涵盖2G/3G/4G/5G移动通信基带芯片、AIoT芯片、射频前端芯片、无线连接芯片、电视芯片,是全球全面掌握2G/3G/4G/5G移动通信技术以及IoT等全场景通信技术的少数企业之一。目前,紫光展锐拥有近4500名员工,其中90%以上是研发人员,在全球拥有15个技术研发中心及7个客户支持中心,已发展成为全球第三大面向公开市场的手机芯片设计企业、全球领先的5G通信芯片企业和中国最大的泛连接芯片供应商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5月24日,紫光展锐宣布已启动科创板上市准备工作。彼时公司表示,紫光展锐正进行上市前的股权及组织结构优化,进展顺利,预计将在2020年正式申报科创板上市材料。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