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宜华健康:拟非公开发行募资不超过10.53亿元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宜华健康(000150)3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63亿股股份,发行价格为4元/股,高于定价基准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80%,发行对象为中冠宝投资和华夏人寿2名特定投资者,二者均以现金方式认购。

  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53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7.5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其余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宜华健康目前是国内服务网络最广的医疗综合后勤服务提供商之一,为全国近120家的大中型综合医院提供全方位非诊疗综合服务;公司已控股和托管的医院达到19家,管理的医疗床位和护理床位接近8000张。公司目前运营多个养老社区,覆盖城市包括上海、杭州、嘉兴、宁波、青岛、三亚等地,拥有的中高端养老公寓超过3000套。

  公司表示,此次引入的发行对象中冠宝投资和华夏人寿与公司在健康医疗和养老服务领域将建立全面、深入的战略合作关系。一方面,公司依托自身在相关领域积累的平台体系、技术和经验,为上述股东及其相关方在医疗健康、养老服务需求方面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另一方面,中冠宝投资和华夏人寿也将通过各方战略合作,更好地支持公司业务发展,推动公司在医疗养老产业领域做深做广,实现公司更加持续和稳定的发展。

  公司同时表示,此次非公开发行募资有利于优化公司资本结构,增强公司抗风险能力,降低财务费用,提升盈利水平。公司近三年及一期利息费用分别为1.28亿元、1.41亿元、1.44亿元及9644.7万元,大额财务费用降低了公司利润水平。据测算,募集资金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可每年节约公司财务费用6714.81万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