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一重:首条海外QSP薄板坯连铸连轧设备完成现场安装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记者3月18日从中国一重(601106)获悉,中国一重为达涅利集团提供的QSP薄板坯连铸连轧设备日前已在越南和发Hoa phat集团Dung Quat钢铁厂完成现场安装。

  达涅利集团是具有百年历史的钢铁工业设备制造商。作为世界三大冶金设备制造商之一,达涅利集团的设计代表了钢铁工业设备的发展趋势和最新理念。

  据悉,该项目是继首钢京唐薄板坯连铸连轧生产线之后,中国一重与达涅利集团联合设计制造的第二条薄板坯连铸连轧生产线,是中国一重通过自身高端装备设计和制造优势,协助达涅利集团中标的首条海外QSP薄板连铸连轧生产线,该生产线流程短、占地面积小、节能降耗,使中国一重在热轧短流程设计和制造技术方面又迈上了新台阶。

  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达涅利越南和发QSP薄板坯连铸连轧项目是中国一重首次与达涅利集团合作出口的大型成套项目。在此基础上,达涅利集团与中国一重又签订了出口美国JSW宽厚板轧机项目和乌兹别克斯坦QSP薄板坯连铸连轧项目的设备供货合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