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吉电股份:拟与吉林宏日就生物质能利用等开展战略合作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宋维东)吉电股份(000875)3月19日晚公告称,公司与吉林宏日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推动双方在生物质领域、综合智慧能源等方面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业务合作,进一步扩大公司经营规模,壮大公司整体实力。

  吉林宏日是总部位于长春的生物质供热行业龙头企业,具有多项行业领先的技术研发成果和较强的市场拓展能力。公司专注于生物质能源加工、销售、咨询服务、技术研发及进出口业务,生物质颗粒成套设备销售、安装,秸秆供热,生物质发电、供热销售,生物质能源相关装备研发、加工、销售、安装等业务。

  根据协议,双方一致认为生物质能利用是我国清洁能源发展的重要方向,吉林省具有丰富的生物质能资源,双方同意首先在吉林省内开展生物质能利用领域的战略合作;基于产业优势互补和战略发展方向,积极争取国家产业政策支持,推进生物质能源产业健康发展;在生物质能的科技研发、项目开发、生产经营等方面开展合作,合作内容包括但不限于生物质黑颗粒研发与应用、以生物质能为主的综合智慧能源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