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杰克股份:复工率达87%

周松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松林)沪市上市公司杰克股份(603337)是浙江台州市第一批复工企业之一,于2月12日复工。截止到3月19日,公司复工率为87%(包含境内外控股子公司)。据公司介绍,虽然自身承受复工阶段较大生产经营压力,但公司2月份并未延迟支付供应商的货款,全力保障上游供应商资金回笼以尽快恢复生产。从公司现金流来看,目前公司自身资金相对充裕,账户闲置理财资金总计4亿元,且公司在各大银行授信额度也较为宽裕,短期内不存在经营资金困难。

  公司表示,为应对疫情,中央和地方出台了很多的政策措施,大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公司也切实从中受益。具体而言,以下政策从多方面为公司提供了公平有力的优惠与保障,效果比较明显: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和实施企业缓缴住房公积金政策;降低企业用电、用水成本;减免企业贷款利息;加大援企稳岗支持力度,返回上一年度社保费的50%;出口信用保险保费补贴;鼓励和保障企业包车接返非重点地区员工,政府补助;给予企业留岗留薪补贴、保障人才薪资待遇、实行新员工就业补助、吸引大学生到台州就业等。

  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给予了公司切实支持。例如,因公司复工时间较早,考虑到部分员工返工的实际困难,2月份当地政府出面协调,使公司得以通过包车和火车包车厢的方式,接返非重点地区员工,在保障员工安全的情况下有序实现了第一批复工。再如,3月申报期公司即将享受的社保减免等举措,也直接降低了企业成本。又如,目前银行已开始为公司申请2月份融资利率的调整,减少了公司融资成本。

  公司表示,此次证监会及系统单位出台的政策措施确实提振了市场信心,为上市公司带来诸多便利化措施,解决了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有效缩短企业融资时间。对公司自身而言,目前相关的线上业务办理对公司有切实的帮助。例如限制性股票回购账户的开户手续、券商营业部的线上业务受理、线上新证券法培训等,都在疫情特殊时期,真正从服务公司角度出发,为上市公司解决实际困难、为信息披露的及时性和有效性,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