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恒邦股份:2019年实现净利润3.06亿元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恒邦股份(002237)3月19日晚间披露的年报显示,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85.36亿元,较上年度增加34.6%;归属上市公司所有者净利润3.06亿元,较上年度减少24.7%。2019年度,公司共完成黄金产量41.89吨,较上年度增加10.41%;白银产量611.17吨,较上年度增加13.23%;电解铜产量11.86万吨,较上年度减少8.43%;硫酸137.86万吨,较上年度增加25.12%。

  公司表示,经过多年发展已构筑较为完整的黄金产业链,涵盖地质勘探、采矿、选矿、冶炼、精炼和深加工(硫酸和化肥业务)等一体化生产经营模式,为公司持续发展和减少盈利波动创造了良好的条件。目前,公司在小金属、多种有价元素及其化合物生产、稀贵金属提纯及深加工等领域开展了工作,并在半导体材料等高纯金属新材料领域开始布局。未来,公司将有更多机会进行产业链的进一步深度延伸,开发更高附加值的新产品。投资3.4亿元的高纯新材料的研制及产业化项目已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底产出高纯产品。

  此外,公司一直通过多种方式增加自给原料的供应,减少生产原料的外部依赖,预计2020年公司将启动辽上矿区资源开发,增加自产金产量;江西铜业收购公司控制权时,承诺将以公司作为江铜黄金板块的发展平台,将江西铜业及其控股股东旗下优质的黄金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公司未来也会借助控股股东的强大支持,加快优质黄金矿产资源的收购,拓宽资源控制渠道,增加黄金资源储量及自给原料比重。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拥有金矿采矿权16个,拥有探矿权21个,公司探明黄金储量约112.01吨;公司子公司杭州建铜集团有限公司拥有铜矿采矿权1个。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