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银泰黄金:2019年实现净利润8.64亿元 同比增长30.43%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银泰黄金(000975)3月20日盘后披露的年报显示,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51.49亿元,同比增长6.6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64亿元,同比增长30.43%。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2元(含税)。

  公司表示,2019年利润增加主要得益于青海大柴旦投产后盈利以及黄金价格的上涨等因素,2019年黄金价格上涨近19%,创2010年以来年度最大涨幅;2019年4月26日,公司下属公司青海大柴旦复工生产。公司旗下黑河银泰、吉林板庙子和青海大柴旦拥有品位高、盈利能力强的黄金矿业资产,2019年对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贡献率为82.26%。

  根据中国黄金协会数据,银泰黄金矿产金产量在中国黄金上市企业中排名第五,也是黄金矿山中毛利率较高的矿企之一。截至2019年底,银泰黄金合计总资源量矿石量8018.22万吨,金金属量99.311吨,银金属量7706.03吨,铅+锌金属量178.37万吨,铜金属量7.54万吨,锡金属量1.96万吨。

  公司表示,在战略上坚持以贵金属为主、优质有色金属并举。公司将以拥有或控制的采矿、探矿权为基础,继续加大资源的获取力度,实现稳中有进的发展战略。

  对于2020年,公司表示,将进一步夯实各矿山探采选工作,细化管理、降本增效、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确保业绩再上新的台阶;合理运用金融工具对冲价格风险,减少市场价格波动对业绩的影响;继续加大各个矿区勘探力度,扩大资源后备储量,增加矿山潜在经济价值及服务年限;继续大力推进贵州省赫章县猪拱塘铅锌矿的收购工作,同时寻找优质的贵金属矿产资源项目,抓住有利时机,积极实施并购,扩大公司产业发展规模,增强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