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韶能股份逾七千万股股权将于3月24日进行司法拍卖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根据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关于深圳日昇创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昇创沅)持有的韶能股份(股票代码 000601,总股本为10.8亿股)股票共0.76亿股的相关公告,3月24日(下周二)上午10时,法院将对该项股份进行司法拍卖。来自阿里拍卖平台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天(3月20日)A股收盘后,该笔起拍价为4.51亿元的拍卖,已经获得1位参拍人报名参加,并吸引了超过60万人次围观。与此同时,公开信息显示,截至2019年三季报披露时,前海人寿分别通过保险产品和自有资金,分别持有韶能股份1.63亿股和0.52亿股,分列第一和第四大股东;而代表韶关国资的韶关市工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则持有1.56亿股,为第二大股东。

  2017年7月,韶能股份曾经发布关于变更为无控股股东及无实际控制人的公告。自2017年至今,韶能股份第一、第二股东持股差异一直十分接近,两者或均有参与实控人争夺的意愿。在此背景下,韶能股份第三大股东日昇创沅股份的拍卖结果,或将“解冻”公司无实控人的僵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