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仙坛股份:2019年实现净利润10.01亿元 拟每10股派现4元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仙坛股份(002746)3月23日下午收盘后披露的年报显示,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35.33亿元,同比增长37.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01亿元,同比增长148.95%;基本每股收益2.16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元(含税)。

  报告期内,白羽肉鸡供给紧张,消费需求旺盛,行业景气度高,公司鸡肉产品的销售价格同比上涨,是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

  在畜禽养殖行业,公司拥有独特的一体化经营模式,通过覆盖种鸡养殖、雏鸡孵化、饲料生产、商品代肉鸡养殖、屠宰和鸡肉加工及深加工等业务环节,形成了从种鸡养殖到鸡肉产品加工的完整产业链。2019年,国内白羽肉鸡市场供给持续紧张,在国内引种量紧缺的情况下,父母代种鸡存栏量持续下行,导致父母代肉种雏鸡和商品代雏鸡价格高位运行,商品代肉鸡出栏量减少,鸡肉产品消费端需求旺盛,加之非洲猪瘟事件的影响,鸡肉替代性的消费需求不断提升,诸多因素叠加,使得整个白羽肉鸡行业延续2018年度持续攀升的景气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