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三亚旅游业加速恢复 3月景区日均订单量超2月下旬近10倍

于蒙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于蒙蒙)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携程集团获悉,三亚旅游业进入恢复期。322日,三亚市召开座谈会,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童道驰与携程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出席,双方共同探讨了购物游、旅游+体育、旅游+文化等高端定制旅行产品的设计和规划,梁建章对于旅游业疫后重振发展工作提出建议。

  童道驰介绍,三亚有200多家星级酒店,酒店产业的规模、发展速度、管理水平在全国城市中居首。旅游份额更是占了全省的一半。疫情带来的影响相对于其他城市要更大一些

  童道驰表示,在2月下旬,三亚户外低风险景区逐步开放,旅游业进入恢复期。截至322日,三亚已连续40天未出现新增确诊病例。截至3月中旬,三亚的度假旅游设施已基本恢复,机场逐步恢复往来重点客源地的航班。全市旅游景区恢复数量居全国之首;200多家旅游酒店超八成正在营业中,而整个海南在3月份的景区日均订单量超2月下旬近10倍。

  梁建章表示,携程集团在积极参与海南旅游业疫后重振发展工作。携程在中高端旅游方面占有绝对优势的市场份额,这与三亚目前的需求是契合的。长远来说,其对海南的前景非常乐观。

  “在机场不能扩建、来岛游客数量不能大幅提升的前提下,那就需要考虑如何提升高净值人群的旅游消费需求。” 对于如何复苏,梁建章提议可以对隔离满14天的归国人士、留学生的旅游需求进行挖掘。同时,随着目前疫情在国际上有蔓延趋势。原本出境度假、购物游的用户,会把注意力转移到三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