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茂业商业:2019年实现净利润12.59亿元 拟10派3元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茂业商业(600828)3月24日晚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2.34亿元,同比下降6.6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59亿元,同比增长4.56%;基本每股收益0.73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3元(含税)。

  年报显示,公司持续深化线上线下流量互导,提升销售效率。增加对网络平台的应用,强化门店商品的线上推广,并正积极推动大数据、新技术在门店的落地。公司目前大部分门店位于成都、深圳、呼和浩特等城市的核心商圈,地理位置优越,且60%以上为自有物业,具备显著的成本优势和较大的物业增值空间,抗风险能力强。

  在发展战略中,公司提到,将继续坚持公司自2015年起确立的外延式发展和内生式增长相结合的发展路径,在提高经营管理质量和效益的基础上,继续对现有门店进行升级改造与转型,并机会性把握行业并购、整合的机遇, 通过主力店辐射推进模式,并购成熟门店。同时,在未来的经营发展上,做到三个坚持:坚持持续提升坪效、坚持持续提升商品力和坚持自有物业为主、租赁为辅。

  年报显示,公司坚持做大做强主营业务,以商业零售为主(约占营业收入的85%),并辅以部分物业租赁和酒店业务。旗下实体零售门店数量总共22家,经营业态包括百货商场、购物中心、奥特莱斯及超市;商业零售主要经营模式仍为自营模式、联营模式和租赁模式,以联营模式为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