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重工全力加速复工复产 湖北以外子公司复工率达94%

欧阳春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春香)3月25日,中国重工相关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截至目前,中国重工所属子公司均已实现不同程度的复工复产,湖北地区以外子公司整体复工率达到94%,湖北地区的4家二级子公司也已陆续复工。

  面对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连日来,中国重工及所属各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与科研生产攻坚战,力保订单如期交付,奋力实现全年生产经营目标。

  复工复产精准推进

  据介绍,中国重工15家二级子公司主要位于大连、重庆、青岛、天津、山西、河南、湖北等地。其中4家位于湖北的子公司中,2家位于宜昌的子公司目前复工率已超过80%,位于武汉的2家子公司已于前期复工,且随着武汉地区疫情防控形势的转好及生产生活秩序的恢复,武汉子公司复工率正在逐步上升。

  疫情防控期间,中国重工旗下各子公司结合生产实际,提前策划,采用各种信息化手段,在计划协调、生产组织、人力协调等方面加大力度,“云协同”“云调试”“云交付”成为疫情防控期间生产经营新举措,开工、试航、交船捷报频传。

  新年复工第三天,中国重工下属北船重工与船东在北京、青岛两地同步签字交付一艘精品船舶,该船舶为北船重工为工银租赁和招商轮船建造的6艘32.5万吨矿砂船系列船的1号船“ORE YANTAI”。时隔一个月后,同系列32.5万吨矿砂船2号船试航一周后顺利凯旋。同日,北船重工为交银租赁建造的4艘32.5万吨矿砂船系列船同时开工。

  下属大船重工为SK海运建造的32.5万吨矿砂船8号船起锚试航,该船是大船集团首次为韩国船东建造的新一代超大型矿砂船(VLOC),计划将在4月中下旬交付船东运营。大船重工所属山船重工为中航国际租赁建造的第3艘85000吨散货船也于2月底开工,该项目共建造10艘同型船舶。大船重工所属渤船重工通过网上办公系统、视频会议方式,完成海上系泊测试平台1号船、2号船线上交船签字。

  签约新单迎难而上

  疫情防控期间,各类项目谈判受阻,市场开拓更为艰难。中国重工所属各单位积极调整磋商模式,通过电话会议、视频会议等手段维持技术及商务洽谈节奏,提高内部经营决策效率,争取尽早签订合同。

  中国重工下属北船重工于修船市场新签挪威籍“海顿”轮、新加坡籍“晨阔”轮和日本籍“女皇”轮3艘船舶修理订单;下属重庆长征重工获得两笔C70E型通用敞车和NX70型共用平车订单,合同金额近6亿元;自2月18日复工以来,中国重工下属江增重工在新完成30余项产品订单设计、新完工交付100余台套产品的同时,新签合同订单4200万元,复产复工成绩斐然。

  作为压载水领域龙头,公司下属青岛双瑞公司也通过“云平台”开展经营和服务工作,尽最大努力降低疫情影响,维护行业优势地位。青岛双瑞近日与挪威压载水处理系统供应商Optimarin AS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旨在为全球船东提供“一站式”服务,以满足多船型船队对电解法和紫外线法压载水管理系统的多样化需求;并于近期中标中广核太平岭核电电解海水制氯系统项目,为相关核电项目建设和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