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恒大高新:垃圾焚烧炉防护业务驶上快车道 成新利润增长点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段芳媛)随着社会消费升级使得垃圾产生量激增,相对于远郊填埋等处理手段,垃圾焚烧具有处理周期短、占地面积小、减量高的优点,目前,垃圾焚烧市场正处于扩容阶段。恒大高新作为A股一家垃圾焚烧炉防护领域的上市公司,在此契机下,垃圾焚烧炉防护业务驶上快车道,2019年上半年该项业务收入就超过其在2018年全年收入。

  恒大高新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在防磨抗蚀领域深耕25年,目前环保业务主要由防磨抗蚀、声学降噪、垃圾焚烧炉防护三个模块组成。公司在保持防磨抗蚀业务行业龙头地位的基础上,自2009年起便开始进行垃圾焚烧炉水冷壁防腐工艺的技术研发,进而拓宽了公司防磨抗蚀技术服务的市场范围。

  技术层面上,恒大高新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当前的垃圾炉防护技术借鉴引进了焊接领域最优秀的奥地利福尼斯公司的CMT焊接系统,结合inconel625镍基材料在高温状况的优良耐腐蚀功能所开发的具有自身特色且能够显著提高设备使用寿命的HCMT技术。

  据了解,恒大高新是国内市场唯一采用单层焊接工艺进行防护的企业,该工艺技术较双层焊接工艺具有更好耐腐蚀性能。恒大高新通过深交所“互动易”回复投资者时介绍,公司垃圾炉防护业务主要客户有上海环境、上海康恒、光大环保、绿色动力、重庆三峰及江联重工等。

  受环保政策带动,恒大高新2019年垃圾焚烧炉防护、声学降噪业务板块较2018年均有较大增长,对上市公司业绩产生了积极影响。公司2019年业绩快报显示,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4.02亿元,同比增长19.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021.64万元,同比增长158.44%。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