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鲁B:2019年实现净利润8231.16万元 远洋捕捞业务逆势增长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中鲁B(200992)3月26日晚间披露的年报显示,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1.29亿元,同比增长10.3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8231.16万元,同比减少8.83%。

  年报显示,公司是一家集远洋捕捞、冷藏运输、水产品冷藏加工及贸易于一体的综合性渔业企业。分业务板块来看,远洋捕捞板块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4.81亿元,同比增长23.93%;利润总额8187万元,同比增长42.38%。报告期内,公司金枪鱼围网捕捞产量达到预期目标,目前船舶产量在大西洋渔区内处于领先水平;金枪鱼延绳钓捕捞业务,努力克服日本金枪鱼市场饱和、国际鱼货供大于求并且价格持续走低的不利局面,“泰祥11”轮建设项目顺利完工并投入生产,开辟了金枪鱼延绳钓作业新渔场,捕捞产量较好且突破了历史峰值。此外,报告期内,冷藏运输板块实现营业收入1.01亿元,同比增长8.19%;实现利润总额3249万元,同比增长4.54%;冷藏加工贸易板块实现营业收入6.73亿元,同比增长6.05%;实现利润总额751万元,同比减少71.27%。

  对于未来发展,公司表示,将继续发展以围网和延绳钓捕捞为核心的远洋捕捞业务,巩固提高冷藏运输业务,积极拓展延伸冷藏加工贸易业务。

  公司表示,2020年将提升大西洋围网项目的管理水平,加快完善各项配套措施,多元化开发销售市场,提高项目盈利能力;稳定印度洋金枪钓项目盈利水平,探索新的作业渔场,科学调度,合法合规经营,确保渔获量稳定增长;创新销售模式,加快推进“冷藏经营配送中心”项目,在2020年形成实际规模;以“有序拓展优质、规范的海外市场项目”推动公司向稳健的外向型企业转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