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海防:公司目前已全面复工 产融结合谋发展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3月30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中国海防获悉,疫情期间,中国海防及旗下子公司努力克服疫情不利影响,严格按照集团部署和各级政府的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因地制宜、因企制宜创新工作模式。各单位及时成立防控小组,夯实责任,统筹部署,启动防控物资采购、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落实员工信息报告,严格生产区域管理,做好在岗防护,并积极解决后勤保障以及复工实际困难。公司自2月初有序实现复工复产,现已全面复工。

  据公司介绍,中国海防旗下子公司长城电子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开展市场开拓工作,截至目前已承接合同总额同比2019年实现递增。子公司连云港杰瑞电子针对疫情影响,提前布局进口核心器件国产化替代市场的开发,抓紧对接国内各大科研院所,充分利用公司近年来在核心器件国产化替代研发上取得的丰硕成果,抢占市场先机,积极参加装备市场投标,与此同时进一步加大海外市场开发,启动多个海外“一带一路”配套项目的谈判工作。子公司海声科技主动协调上游元器件、新材料等核心配套厂商,及时落实待签合同、待签订单、待交付产品,保障全年科研生产排产计划如期完成。子公司青岛杰瑞持续加强与项目总体单位沟通,关键节点在保障安全前提下派精干队伍参与联调联试,积极推进项目调试与交付。

  公司表示,2019年12月中国海防完成了重大资产重组资产注入工作,成功从控股股东及下属七一五、七一六、七二六三家研究院所收购海声科技、辽海装备、杰瑞控股、杰瑞电子、青岛杰瑞、中船永志等6家公司股权。通过本次资产注入,中国海防产业整合发展战略进一步落地,并继公司2017年通过重大资产重组注入长城电子后,再次通过资本运作在原业务基础上注入水下信息探测、水下信息获取及水下信息对抗系统及装备业务等领域的业务资产,业务协同进一步加强,实现对水下电子信息系统各专业全覆盖,并成为国内水下信息系统和装备行业技术最全面、产研实力最强,产业链最完整的企业之一,进一步扩大了资产规模,产业结构持续完善,盈利能力大大提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