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TCL科技2019年实现净利润26.2亿元 显示产业长期发展前景趋好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TCL科技(000100)3月30日晚发布2019年年报,去年,公司备考口径完成营业收入572.7亿元,同比增长18.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6.2亿元,同比下降17.0%。

  TCL科技董事长李东生在董事长致辞中表示,TCL科技完成重大资产重组,优化了资本和负债结构,提升经营效率;人均净利由3.86万元提升至7.40万元,资产负债率由68.4%降至61.3%,经营现金净流入114.9亿元,大大增强了可持续发展能力。

  在重组后公司重新确定了全球领先的经营战略,聚焦于高科技、资本密集、长周期的战略新兴产业,强化产业生态布局;提升产业金融能力,助力实业发展。公司发展逻辑、规划和路径更为清晰,将充分释放增长潜力,重组的正面效应在未来将进一步体现。

  李东生认为,全球显示产业需求格局尚未发生根本性变化,但产业长期发展前景趋好,市场空间还很大: 人机交互技术在视频场景加速渗透,商用显示产品需求快速增长带来市场增量;全球行业重组整合加快,产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今年全球显示行业经营环境将较上年改善,竞争力强的企业将有更好的发展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