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江河集团: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88亿元 同比增长17.26%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江河集团(601886)3月30日晚间发布2019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围绕“跨越”的年度主题,坚持双主业的发展战略,建筑装饰板块业务稳健发展,提质增效,产业协同效果显著,医疗健康业务稳步推进。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8亿元,同比增长17.26%,营收规模再创新高。其中建筑装饰板块实现营业收入179.47亿元,同比增长17.84%;医疗健康板块实现营业收入8.49亿元,同比增长7.3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3亿元,同比下降42.02%,净利润同比下降主要系计提商誉减值等原因所致,如剔除该因素影响,公司较同期仍增长30%以上。

  2019年,公司持续强化现金为王的经营理念,狠抓工程结算和回款,在市场资金流动性紧缩、民营企业融资难的环境下,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实现9.91亿元。公司近三年实现经营性净现金流分别为13.89亿元、14.09亿元、9.91亿元,近三年经营性净现金流平均为12.63亿元,居于行业领先水平。

  建筑装饰业务方面,2019年公司建筑装饰板块实现中标额约224亿元,同比增长5.78%。其中幕墙系统订单约133亿元,同比增长20.24%,继续夯实了行业龙头地位;内装业务因内部经营思路的调整,2019年新增订单约91亿元,同比下降10.11%。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在手订单金额281亿元,在手订单充足。

  医疗健康板块方面,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8.49亿元,同比增长7.38%,主要为眼科业务收入。在眼科业务方面,Vision为澳大利亚最大的连锁眼科医院,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澳币1.37亿元(约人民币6.57亿元),营收规模保持平稳增长,受澳币贬值影响,折合为人民币口径收入略有下降;国内眼科业务稳步发展,国内眼科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约1.75亿元(不含新并购淮安光明眼科医院),同比增长37.8%,营业收入逐年增长。目前,公司已在海内外拥有40多家眼科医院及机构,2019年眼科业务收入位居同行业中国上市公司前列。

  在自主创新、技术研发等方面,江河集团持续发力。据报告显示,2019年公司共获得授权专利102项,累计获得专利授权700余项,其中1项专利获得中国专利奖。凭借技术创新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2019年江河集团荣获北京市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百强榜第51位。

  针对2020年的经营计划,公司指出,针对幕墙市场,公司将稳步推进幕墙业务发展,持续保持稳健增长、提质增效。针对内装市场,公司从战略布局和组织架构上对内装进行顶层设计,全国布局,通过裂变及复制,集中集团优势资源大力拓展内装业务,全力做大做强承达集团、港源装饰、梁志天设计集团等内装业务。同时也将从市场布局、组织建设、资源分配、机制建设等方面着手,切实加强内外装协同发展,提升市场占有率。考虑国内外疫情发展影响,公司2020年建筑装饰板块计划中标额235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