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恒丰纸业: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3.88% 拟10派0.9元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恒丰纸业(600356)3月31日晚发布2019年年报。公司2019年实现营收17.56亿元,同比增长9.0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942.25万元,同比增长33.88%。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9元(含税)。

  恒丰纸业主要业务为特种纸、纸浆和纸制品的生产和销售,以及造纸相关原辅材料生产、销售和技术开发。特种纸产品可划分为烟草工业用纸、机械光泽纸、薄型印刷纸、其他纸等四大规格近千个品种。产品占据国内市场三分之一以上的份额,市场覆盖率达到100%;行销亚、非、欧、南美、北美五大洲,出口量居同行业前列。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恒丰纸业机制纸产量、销量实现超同期增长,均创历史最好水平;内贸、外贸、新品三个市场集中发力,内贸与同期基本持平,外贸、新品销量创历史新高,市场结构进一步优化。公司年产5万吨食品包装纸项目于2019年12月末完工投入使用;年产2万吨食品包装纸项目按进度推进;6000吨麻浆连续蒸煮系统改造成功填补国内空白;行业首创智能包装生产线投入使用。此外,产品交付合格率、客诉率、退货补量率均达到历史最好水平;纸机运转率达到历史最好水平;环保排放100%达标。公司还通过日烟国际、菲莫国际RRP产品现场资质认证及海关高级认证;基础管理稳中有升,智慧企业建设成果显著,各项费用得到有效控制。

  对于2020年工作,恒丰纸业表示,公司将进一步加强战略对企业的引导,强化落实,统筹做好“长期战略方向明确、中期战略路径清晰、短期战略落实精准”工作。细化国内烟草市场增销分解,紧跟重点品牌发展趋势,做好卷烟新品牌开发及重点品牌替代工作;外贸要积极应对控烟履约、新型制品替代、国际限塑等形势,加大非烟用纸开发力度;加快新品开发力度,推进产能释放和销量增长。关注研发对营销的深层支撑作用,建立并完善覆盖全品种、辐射国内外的技术服务体系;实施客诉跟踪评价,深度提升技术服务效果;进一步提高研发服务生产的能力,为稳定质量、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提供技术支持。

  此外,继续把“稳产提质降本”作为生产制造的工作核心,结合产能增长做好产销平衡;扎实推进操作标准化和控制智能化;持续推进生产过程受控和产品提档升级。加快数据管理平台开发和ERP系统升级工作,引进虚拟桌面云技术,推广智能机器人、智能仓库、智能追溯、智能管控系统在企业内部的广泛和深度应用,全面整合企业信息系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