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中冶:2019年实现净利润66亿元 同比增长3.6%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3月31日晚间,中国中冶公布了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新签合同额达7876亿元,同比增长18%。营业收入为3386亿元,同比增长1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66亿元,同比增长3.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75.8亿元,同比增长25%。

  中国中冶抓住国家加大基础设施投资的市场机会,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传统冶金业务的基础上,不断进行产业升级,行业创新,推动公司的市场竞争力稳步提升。报告期间,中国中冶在市场开拓方面量质齐升,2019年公司新签合同7876亿元,同比增长18%;合同质量继续提升,新签5亿元以上项目合同额4293亿元,同比增长16.5%;公司新签工程合同额7506亿元,同比增长19.4%,再创历史新高;其中,新签海外工程合同额为406亿元。

  2019年,公司新签冶金工程合同额1281亿元,同比增长15.3%,国内外重点冶金工程基本由中冶承揽;新签非冶金工程合同额6225亿元,同比增长20.3%;公司坚持市场营销龙头地位,紧盯热点区域、重大项目及战略客户,着力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长江中游以及成渝五大城市群发力,深耕国家中心城市和雄安新区、北京城市副中心等热点地区,巩固与广东、河北、黑龙江、贵州等省市政府的政企合作;强化与深圳、郑州、甘肃、云南等省市平台公司的互赢合作;加强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控股集团、中关村发展集团等大型企业的对接交流,确保稳定的项目来源。

  从营业收入构成上看,工程承包业务营业收入为3118亿元,房地产开发业务营业收入为200亿元,装备制造业务营业收入为72亿元,资源开发业务营业收入为52亿元,其他业务营业收入为44亿元。工程承包业务营业收入为3118亿元,较2018年增加535亿元。公司工程承包板块各分板块收入比例保持稳定,冶金工程收入703亿元,占工程板块收入的22.5%;房屋建筑工程1470.5亿元,占比47%;交通基础设施收入673.9亿元,占比21.6%。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