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亚通股份:公司收购资产事项收到上交所问询函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亚通股份(600692)4月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亚通股份受让上海玮银建设工程有限公司70%股权的问询函》。

  上交所指出,近日,公司披露公告,拟收购上海玮银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玮银建设)70%股权。玮银建设净资产评估值7806.00万元,评估增值率 35.96%。本次交易有利于公司深入参与崇明世界级生态岛的建设。根据上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第 17.1 条等有关规定,需要公司核实并披露相关事项。

  上交所首先就标的公司的资产质量提出疑问。上交所指出,公司公告称,玮银建设净资产5741.60万元,享有债权9762.19万元,已计提坏账准备2831.99万元,债权净值6930.19万元。上交所要求公司补充披露玮银建设所享有债权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形成背景、具体构成、债务人情况、存续时间、有无实现障碍、有无权利瑕疵等等内容。

  上交所还就标的公司的业绩和估值提出疑问。上交所指出,公司公告称,玮银建设最终采用收益法评估,评估价值7806.00万元,评估增值率35.96%。上交所指出玮银建设在2018年、2019年1-10月营业收入分别为11679.70万元、4765.72万元,净利润分别为319.88万元、-1885.50万元。上交所要求公司说明玮银建设2019年营业收入大幅下滑且预计有大额亏损的原因及合理性等等。

  此外,上交所还就此次收购原因及合理性提出疑问。公司公告称,玮银建设仅有数种二级施工资质,本次交易有利于公司深入参与崇明世界级生态岛的建设,上交所要求公司结合标的公司工程实力、经营能力和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要求,补充说明玮银建设的竞争力和优势,并说明其是否能满足建设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要求等等的内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