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秦川物联科创板首发过会 拟发行不超4200万股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上交所4月3日披露,成都秦川物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秦川物联”)科创板首发过会。公司拟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4200万股,募集资金将用于智能燃气表研发生产基地改扩建项目、信息化系统升级建设项目、营销网络及服务体系升级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招股说明书显示,2017年-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1.61亿元、2.03亿元和2.45亿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979.93万元、4436.94万元和4422.95万元。

  2017年-2019年秦川物联营业收入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公司称主要系持续的研发投入,并将技术应用到产品及服务中,IC卡智能燃气表的销售持续增长,物联网智能燃气表的销售收入开始快速增长;另外,用户对燃气表智能化需求的提升以及政府能源消费结构与环境保护、智慧城市、气化人口目标等政策推动,智能燃气表市场快速增长,为公司收入和利润实现快速增长奠定了基础;此外,公司全国化布局的营销网络以及优良的产品品质,带动了公司收入和利润的增长。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拥有92项与主营业务相关的国家发明专利及136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公司自主研发的“IC卡智能燃气表产品升级与产业化示范”项目和“家用智慧燃气物联网管理系统”分别入选科技部“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示范项目”和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物联网标准与应用实验室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行业应用展示项目。

  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是从事智能燃气表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将精确计量、智能控制、数据通信、信息安全等核心技术与精密仪表制造融合,并提供燃气运营管理软件。公司的主要产品为IC卡智能燃气表、物联网智能燃气表、膜式燃气表、远控智能燃气表及工商业用燃气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