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特一药业:拟定增募资不超9.53亿元 扩大中药产能打造全国性药业集团

傅苏颖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特一药业(002728)4月7日晚间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定增募资不超9.53亿元,用于现代中药产品线扩建及技术升级改造项目、现代中药饮片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及总部运营中心建设项目并补充流动资金。

  特一药业表示,随着公司业务持续发展、生产品种增加,公司中成药的生产产能已趋于饱和,亟需通过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扩大经营规模,以解决未来发展瓶颈,实现跨越式发展。此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最终产品主要包括蒲地蓝消炎片、西青果颗粒、枫蓼肠胃康片、皮肤病血毒丸等,募投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公司顺应市场需求,积极推动公司产品品类、产品结构的优化升级,夯实主营业务,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自上市以来,公司已先后完成对海力制药及其下属子公司、新宁制药及其下属子公司的全资收购,以资产收购的方式完成对国医堂的收购,出资设立特一海力药业及特一药物研究。目前,公司已初步形成以特一药物研究为药品研发平台,以特一药业、海力制药和新宁制药为主要药品生产基地,以特一海力药业为品牌推广、流通配送的运营平台,业务覆盖制药领域自研发至流通环节全产业链的全国性药业集团。公司拟通过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推动总部运营中心的建设,强化公司集团化运营战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