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联创股份:启动战略调整 收缩互联网广告业务聚焦化工新材料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联创股份(300343)4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大幅收缩资金周转率低、垫资规模大、应收款回收风险高以及风险与收益不匹配的互联网广告业务,仅保留资金周转率高、资产收益率高、垫资规模小、应收款回收风险低、风险与收益相匹配的业务。所回笼资金将主要用于化工新材料、新型环保材料生产及应用,项目投入方向主要为第四代环保制冷剂、第四代环保发泡剂、可降解塑料、含氟新型聚合物、含氟精细化学品等技术先进的高附加值新材料。

  对于此次调整的原因,公司表示,受宏观经济及汽车行业下滑影响,公司现有互联网数字业务主要为汽车客户媒介投放类业务,出现了资金周转率变低、资产收益率变低、垫资规模变大的现象,该类业务占用了公司80%以上的流动资金,严重影响公司现金流健康。同时,由于应收账款回收周期变长,发生坏账的风险变高,业务风险与收益存在严重不匹配的情况且呈恶化趋势。公司预计互联网数字业务将持续低迷且盈利能力短期内无法改观,甚至会产生持续亏损。

  公司表示,在收缩互联网广告业务的同时,公司将继续履行完现有存量合同;同时保留原有小部分资金周转率高、资产收益率高、垫资规模小、应收款项回收风险低的互联网数字业务,如策划、精准营销、公关服务等。鉴于上海鏊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尚在业绩对赌期内,互联网广告业务的收缩不涉及上海鏊投的业务。

  公司表示,业务调整后,经营业绩构成将会发生变化,互联网数字板块业务营业收入将大幅度减少,互联网广告业务相关人员规模预计将减少70%以上,可减少办公室租金、员工工资等费用,但也会产生相应的员工离职补偿费用。化工新材料业务规模将有所增加,公司主营业务结构将逐步从以互联网数字营销服务业为主转向以化工新材料为主。

  公司预计,此次调整后,公司资金状况将改善,资金周转率、资产收益率有望提高,应收款项大幅度下降,公司经营风险降低、抗风险能力提高,公司融资能力也将增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