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泰达股份:2019年营收首破200亿元

傅苏颖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4月9日晚间,泰达股份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公司2019年营业收入首破200亿元大关,年内实现201.61亿元,同比增长4.83%;归母净利润稳中有进实现3.16亿元,同比增长2%。 

  2019年资产负债规模协调配比,负债率较同期降低2.55个百分点,短、中长期负债比例回归正常配比,良性趋势明显;资产质量有所改善,净资产同比增长19.81%,已达48.07亿元。 

  公司战略扎实推进,生态环保产业落地生根。2019年生态环保板块两大主业公司协同推进,各有千秋。泰达股份控股子公司泰达环保净利润创造了有史以来的新高1.98亿元,同比增长五成多。报告期内,泰达环保接连取得冀州、安丘、昌邑三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武清、宝坻、遵义、遵化等在建项目有序推进。目前泰达环保的项目覆盖全国七省13个城市,为近亿人提供循环经济服务和清洁能源。疫情期间,天津的双港和贯庄两家垃圾焚烧发电厂还承担着25家医院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处理,累计处理医疗单位生活垃圾破两千吨,支援抗疫之战,让城市生活更加安全、卫生、清洁; 

  泰达股份全资子公司泰达洁净在报告期末至年报披露期间,成为全国瞩目的焦点。疫情期间作为“国家首批重点防疫物资保障单位”拼尽了全力,跨年无休,保供增产,源源不断地把“泰达芯”一批批送上“前线”。7名临退休老“战士”组成400岁的“银发突击队”挑灯夜战技改提产能;提前三天完成中央的口罩滤材调拨任务;十天建成洁净车间、一个月完成医用N95口罩线的审批并投产,他们不断刷新“泰达速度”,诠释着“泰达精神”,及时有力的驰援重点地区。而后又随着“东线战场”的阶段性胜利立即转向“西线”,开始为全球的抗疫事业奔走奉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