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绿地大基建集团成立 注册资本200亿元

高改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改芳)4月10日,绿地控股(600606)全新组建的“绿地大基建集团”及“绿地大基建技术研究院”正式揭牌,绿地大基建产业基金签约成立。绿地新十年开局之年的重大转型升级发展从大基建产业起步,通过打造更优管理平台、更强技术引擎、更深厚资本支持的全面升级,推动基建产业及集团整体业绩新一轮发展。

  据介绍,绿地大基建集团将作为绿地控股进一步提升基建产业能级、扩大产业规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管理平台,注册资本200亿元,通过5到6年的时间力争实现营收破万亿。该集团旗下拥有绿地城投、绿地城建、贵州建工、江苏省建、天津建工、西安建工等核心基建成员企业,已形成了“布局东西南北中、覆盖投融建造管”的发展局面,已具有国家认定的建筑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7项,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2项,建筑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18项,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16项等。

  绿地大基建技术研究院作为绿地大基建集团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将打造为国内顶尖、国际一流,具有全球影响力,服务于国家战略和社会发展的基建技术研究及基建技术产业发展平台。研究院聘任了一批两院院士为首席专家。

  绿地大基建产业基金由绿地大基建集团主导发起,绿地金控负责筹集资金及全程管理。此次设立的首期规模50亿元,由建信信托(代表建设银行,建行上海分行作为总协调联络方和战略合作方)参与共同发起。绿地金控将充分发挥绿地金融产业整体优势,进一步升级“金融+基建”产业协同机制。建设银行作为战略合作方,将发挥建行整体资源优势,在基金托管、项目融资、资金管理和造价咨询等方面提供综合性金融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