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科融环境: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2.13%

刘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杨)科融环境(300152)4月9日晚间发布2019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13亿元,同比下降2.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00万元,同比增长102.13%。

  公司表示,将会紧抓环保行业蓬勃发展、周期性转暖的行业机遇,加快市场战略布局,持续发挥以燃烧控制为基础核心竞争力、垃圾焚烧发电和污水处理为专业延伸、建设千年雄安为战略驱动,以氢能源建设为战略布局,不断促进公司业务持续发展。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2019年以自有现金购买长安园林有限责任公司全资子公司河北雄安栗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栗子环境”)49% 的股权,栗子环境为雄安新区白洋淀农村污水、垃圾、厕所等环境问题一体化综合系统治理先行项目特许经营者采购项目第 二标段的建设主体,该项目特许经营权为20年,全面竣工后,每年营收近5000万元。公司将把该项目作为基点,力争服务雄安新区更多的建设工程,全面助力雄安新区“无废城市”的国家环境保护战略。

  另外,2019年7月31日,公司在江苏省徐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完成氢能项目的建设备案, 拟利用公司在徐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宝莲寺路16号的自有土地,建设氢能源电池生产厂房及附属设施。该建设项目占地面积约200亩,总建筑面积114000平方米,其中标准厂房约60000平方米;研发楼、综合楼等配套设施54000平方米。项目计划总投资需约5亿元人民币。目前,公司正在进行土地名称的变更以及规划许可手续前期资料准备。公司认为,发展氢能有利于改变传统能源消 费结构、减少中国石油进口的依赖度、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保护生态环境。在未来的战略部署中,公司将抓住氢能源的全面 发展的机遇,助力公司在氢能源产业的拓展,推动公司环保科技技术再升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