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创股份将加紧布局危废处理中心 固废业务即将提速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春香)4月10日,首创股份召开业绩说明会。首创股份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郝春梅介绍,受益于水务及固废业务等收入增长,公司连续两年营业收入及归母净利润均远超行业中位数水平。首创股份董事、总经理杨斌表示,首创股份将抓住这次疫情结束后的行业发展机会,加紧在全国布局危废处理中心。

  首创股份2019年年报显示,2019年公司营收为149.07亿元,同比增长19.69%;归母净利润为9.58亿元,同比增长33.22%;经营性现金流净值为33.33亿元,位居环保行业第一,也为公司盈利提供了有力支撑。

  2019年,首创股份城镇水务总规模达2804万吨/日,日均产能供水为522万吨,污水652万吨,规模优势明显,区域分布上达到23个省;850万吨/日的在手订单量以及签约项目的逐步开展,也都将持续释放稳定可观的收入和现金流。

  首创股份介绍,公司固废业务即将提速。2019年,首创股份固废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9亿元,毛利率31%,体现了较高的市场竞争优势。目前国内储备项目78个,随着发电量稳步增长,未来将对公司收入和利润有较大贡献。依托业内领先的水务和固废处理产能,首创股份将继续创新完善水固联动,协同发展。这也将成为首创股份面向未来客户需求,提供区域环境综合治理的产业链保障体系。

  首创股份表示,未来公司将开发基于多业务场景的智慧化综合解决方案,致力成为面向客户的一体化的智慧运营管理服务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