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恒邦股份修订定增预案 强化认购者与公司战略协同作用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恒邦股份(002237)4月12日晚间公告了修订后的非公开发行预案,其中发行对象由此前的18名特定对象缩减为公司控股股东江西铜业和自然人滕伟,发行价格由11.61元/股下调为10.57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上限由31.7亿元下调到28.87亿元。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有息借款,其中20亿元将用于偿还有息借款,剩余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发行对象的变化是此次预案修订的最大看点。前一版发行预案中知名私募机构、公司员工持股计划等多名认购对象,在修订后的预案中全部退出。市场人士分析,此举应为公司根据监管部门要求,进一步明晰认购者的战略投资者身份,强化认购对象与上市公司战略协同作用。

  其中,江西铜业认购金额高达25.12亿元,将大幅提高其在上市公司的控股地位。2019年3月4日,江西铜业通过协议转让获得恒邦股份29.99%股权,成为公司控股股东。为支持上市公司持续发展,江西铜业此次认购恒邦股份非公开发行股票,持股比例将提高到43.15%,将进一步提高对恒邦股份的持股比例,提高上市公司控制权的稳定性;同时可有效增加恒邦股份的流动资金、降低资产负债率、减少财务成本,提高公司盈利水平和提高抗风险能力。

  此外,自然人滕伟为公司拟引进的战略投资者。滕伟在贵金属冶炼行业拥有黄金矿产方面的重要战略性资源,在黄金冶炼原料信息、贵金属行业信息、矿产资源等方面具有信息优势,持有成金矿业、九洲矿业股权,可为公司提供贵黄金冶炼原料信息、贵金属行业信息、矿产资源,进一步丰富公司的黄金矿山资源。恒邦股份与滕伟在业务发展等方面有较高的协同效应,有意谋求双方协调互补的长期共同战略利益。双方将利用各自优势,通过互补,实现共赢,以期产生良好的资源互补、纵向一体化的经营协同效应。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