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紫光股份大股东拟公开转让17%股权

覃秘上海证券报

  紫光股份11日披露,公司于4月10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西藏紫光通信投资有限公司(下称“紫光通信”)通知,紫光通信拟通过公开征集转让方式协议转让其持有的公司3.47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7.00%,本次公开征集转让不会造成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公告称,本次公开征集转让是为引入公司未来发展重要战略资源,进一步优化公司股权结构。

  本次公开征集转让的方案尚未确定。公告称,紫光通信后续将进一步研究制定具体方案,本次公开征集转让尚需取得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的批准,因此能否进入公开征集转让程序及何时进入公开征集转让程序存在不确定性。

  已经确定的是价格底线。公告称,本次公开征集转让的价格将不低于本次公开征集转让提示性公告日前30个交易日的每日加权平均价格的算术平均值及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公司经审计每股净资产值两者中的较高者,最终价格将依据相关法规,在比较各受让方报价的基础上,以公开征集并经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批复的结果确定。

  有券商人士认为,此次公开征集转让应是校企改革的一部分。紫光股份隶属于清华大学旗下的“紫光系”,A股兄弟公司还有紫光国微和紫光学大。在本轮校企改革中,清华大学较早筹划为紫光集团引入新的投资者,然而,几次交易最终都未能完成。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