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每日互动:2019年营收5.38亿元

吴科任 高佳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 实习记者 高佳晨)每日互动(300766)4月12日晚发布2019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38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09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28元。公司营收结构进一步优化,并在公共服务、风控服务等多个垂直领域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细分领域表现亮眼

  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大数据发展调查报告》,我国大数据产业总体规模有望在2020年突破一万亿元人民币,尤其在垂直细分行业的大数据应用展现出巨大潜力。

  依据2019年初制定的经营计划,每日互动在公共服务、风控服务等多个垂直领域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其中,公共服务领域实现营业收入1.11亿元,同比增长约107%;风控服务实现营业收入6946万元,同比增长超150%。

  2019年,每日互动公共服务相关业务在全国范围内快速拓展,已实现覆盖区县千余个,业务渗透率急速增长,客单价稳步提升。2019年,每日互动产品的终端覆盖数量和SDK安装量不断攀升,开发者服务SDK日活独立设备数(已去重)达4.3亿,其中智能IoT设备日活跃数超1800万。

  截至2019年底,每日互动开发者服务SDK累计安装量突破520亿,其中智能IoT设备上开发者服务SDK累计安装量达5000万,处于行业领先。目前,每日互动每日实时处理数据量超过20TB,已形成2000余种数据标签,广泛应用于公共服务、风控服务等领域。

  研发投入加大

  业绩报告显示,作为一家交叉融合了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云计算等多个新兴产业的新经济体,每日互动人工及研发投入2019年同比增加了约6394万元,主要用于人工智能、大数据处理等领域的科研工作和技术储备。

  同时,每日互动组建了“两院”,即“数据与技术研究院”和“产品与模式创新院”,聚焦垂直行业的数据智能应用探索与创新,并自建“网络安全实验室”“人工智能实验室”“安全计算实验室”等,并陆续与浙江大学、浙江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等外部科研机构合作设立“浙江大学-每日互动数据智能研发中心”“智慧城市大数据联合实验室”等,在多个领域开展合作和创新。

  产业多元化布局

  据悉,2019年,每日互动先后与专业机构共同发起设立2家产业投资基金,拟扩大在大数据、金融风控、人工智能及信息安全、云计算、互联网等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的投资布局。

  同时,通过直投、产业基金等方式,每日互动在2019年战略投资多家细分领域的优秀企业,多元布局数据智能领域。每日互动战略投资的企业包括:布局政府数据治理大赛道的浙江有数、打造数据安全计算基础设施的浙江数安服、提供品牌服务布局智能营销整体解决方案的上海宏路、提供金融行业智能分析决策服务的云真信、布局机器智能的杭州迦智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