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拓维信息:2019年实现净利2196.74万元 扭亏为盈

段芳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段芳媛)拓维信息(002261)4月13日晚间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2.4亿元,同比增长4.6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96.74万元,较上年同期的亏损13.66亿元,实现扭亏为盈。

  2019年,拓维信息成为华为云鲲鹏凌云合作伙伴及华为云CSSP领先级合作伙伴,全面提供云服务。公司依托华为云及鲲鹏生态,补齐自身技术、渠道能力,在智慧教育、智慧交通、工业互联网、5G智慧园区四个领域与华为共同为客户提供行业解决方案和行业一体机。2019年,拓维信息软件云服务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74亿元,同比增长67.09%。

  在公司营收占比最重的教育业务方面,报告期内,公司联合华为、好未来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联合国内一批优质教育企业成立了教育信息化2.0战略联盟,同时,携手华为发布基于华为鲲鹏处理器和系列化芯片构筑的FusionCube智慧校园一体机,打造基于5G+AI等技术的一体化解决方案。2019年,拓维信息的教育服务业务实现营业收入6.34亿元。

  另外,拓维信息4月13日晚间同时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05亿元,同比增长21.8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37.03万元,同比增长106.49%。公司称,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软件云服务体系业务收入上升及处置持有的天津银河酷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全部股权所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