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证券报报道获深交所关注 要求全新好核实控股股东与联泰集团是否存关联等事项

本报记者联合报道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本报记者联合报道)中国证券报4月10日刊发的题为《获赠日本“黑科技”引争议 全新好背后浮出潮汕资本》的报道,引起深圳证券交易所高度关注。深交所4月14日向全新好(000007)发去关注函,要求全新好说明其官网宣传的相关技术是否存在虚假陈述或误导性陈述,并核实公司控股股东博恒投资与广东省联泰集团有限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以及上述人员控制的公司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是否存在股权控制关系,相关股东之间是否存在一致行动关系或其他协议安排。

  全新好在其官网宣传,零度技术“能在保持药物治疗功效不变的前提下,把药物用量最小化至趋近于零,从而对人体的副作用趋于零”“液体杀菌剂经过纳米胶囊包裹技术零度处理变成可量化的固体杀菌剂,该固体杀菌剂可实现干纸巾祛菌的效果”以及“零度杀菌口罩通过对液体杀菌剂零度处理,每片杀菌滤芯含药量仅为小数点后9位”“口罩随着呼吸带来的口罩表面湿度增加,伴随纳米胶囊释放药物的逐步增强,在初始2分-20分钟内能有效杀菌”。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是否已取得相应的实验证据或权威机构认证,是否具备可靠、权威的数据支撑,并具体说明认证情况,并说明公司是否存在虚假陈述或误导性陈述。

  深交所要求全新好说明零度大健康相关产品截至目前所获的所有国家质量认证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认证机构、认证内容、认证时间、认证标准和结论等,同时,说明报道中徐明(博恒投资总经理)所称“Tenou消毒杀菌手帕纸(有)相关国家质量认证”相关表述是否真实、准确、完整,并保持了足够的审慎、客观原则。

  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零度大健康所获两项技术“在日本主要应用在医学和医药领域”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主要应用的产品内容、市场份额、投入使用的具体时间和时长以及在当地获得的权威机构认证情况等,要求公司说明是否对上述两项技术的市场应用情况存在夸大宣传,公司相关表述是否真实、准确、完整,并保持了足够的审慎、客观原则。

  报道显示,有博恒投资人士称“全新好投资上浮亏较大……注入‘零度’技术,均是为了改善上市公司业绩,进而提振股价以挽回博恒投资的相关损失”,深交所要求对上述情况进行核实,核实上述“博恒投资人士”的名字、在全新好及在博恒投资担任的职务,并结合零度大健康截至目前运用前述两项专利技术的业务开展情况,说明公司前期信息披露和相关宣传内容是否存在操纵股价的情形。

  深交所要求全新好进一步核实博恒投资与广东省联泰集团有限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以及上述人员控制的公司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是否存在股权控制关系,相关股东之间是否存在一致行动关系或其他协议安排,公司及博恒投资前期信息披露是否存在不真实、不准确的情形,如是,要求对前期信息披露内容进行更正。

  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前期向武汉红十字会捐赠物资以及向股东赠送口罩等事项截至目前的具体进展,并提供相应的证明文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