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兰州黄河:2019年净利润1563.23万元 同比扭亏为盈

潘宇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潘宇静)兰州黄河(000929)4月14日晚发布2019年业绩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5亿元,同比下降10.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63.23万元,去年同期为亏损6755.04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0842元。

  公告显示,兰州黄河从事啤酒、麦芽、饮料的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为“黄河”“青海湖”系列啤酒和“黄河”系列麦芽等,啤酒和麦芽的产销占全部主营业务的90%以上。公司经营模式为从产品研发到原料采购再到啤酒和麦芽生产,最后到产品销售。

  兰州黄河称,公司作为区域性品牌啤酒生产企业,产品主要在甘肃和青海两省进行销售。2019年甘肃省啤酒市场容量较去年同期下降约20%,青海省啤酒市场容量较去年同期下降约18%,公司主要竞品仍为雪花啤酒和青岛啤酒,三家合计销量约占甘青市场总容量的近91%。但近两年来,与全国性品牌啤酒相比,由于广告投放覆盖范围与销售投入能力等方面的限制,公司啤酒市场份额有所下滑。

  兰州黄河表示,在啤酒消费总量无法大幅增长的情况下,顺应啤酒需求结构的改变,通过优化产品结构、加大中高档产品占比来提升企业的盈利能力是绝大多数啤酒生产企业的必然选择。2020年,公司将突出“扭亏为盈”这一工作主线,以成本控制、产品优化、创新驱动、品牌提升和节能减排为主要抓手,全力扭转啤酒主业经营业绩连年下滑的趋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