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信家电:2019年实现净利17.9亿元 规模效益双提升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海信家电(000921)4月14日晚发布2019年年报,公告显示,2019年,海信家电实现营业收入374.5亿元,同比增长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9亿元,同比增长30%,其中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2.3亿元。报告期末,公司资产总额为339.9亿元,同比增长55.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0.1亿元,同比增长91.1%,公司收入规模、效益和资产规模实现持续增长。

  年报显示,海信家电主要业务及行业地位显著提升。根据艾肯空调制冷网统计数据,2019年度,公司旗下海信日立“日立”“海信”“约克”三个品牌多联机中央空调市场占有率合计位居行业第一。根据中怡康统计数据,2019年度,公司冰箱“海信”“容声”两个品牌产品线上加线下累计零售量市场占有率合计位居行业第二;家用空调“海信”“科龙”两个品牌产品线下累计零售量市场占有率合计位居行业第四,线上累计零售量市场占有率合计位居行业第五。

  年报显示,在保证规模和效益增长的同时,海信家电深挖用户需求,重点研发高端差异化技术,并完成系列重点领域的技术预研和实现重点领域的技术突破。2019年海信家电斩获多项行业大奖,牵头起草多项行业标准,并拿下多项技术专利,以产品的持续迭代创新促进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与转型。

  海信家电在年报中表示,今年,公司将继续延续“做高质量的好产品”“做深受用户喜爱的差异化”战略。冰箱产业将大力强化品牌标签,容声聚焦“放在冰箱里,继续长七天”,推出“冰鲜箱”系列产品,持续夯实行业养鲜标准制定者的地位,海信聚焦“真空保鲜”技术,并推出搭载RFID技术的超级智能食材管理冰箱,快速突围细分市场。洗衣机产业以行业领先的“蒸烫洗”作为未来5年甚至10年的技术方向,持续迭代产品,实现规模的突破。海信空调聚焦新风市场,围绕“开机3分钟,满屋是新风”的品牌主张,持续保持新风市场份额第一的地位。此外,厨卫产品将正式作为海信家电下一个重要培育品类,借助集团整体技术优势,快速提升产品水平,抢夺市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