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天音控股一季度净利润预增464.24%-637.85% 聚焦主业深耕渠道未来可期

傅苏颖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4月14日晚间,天音控股(000829)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3亿元-144亿元,同比增长40.14%-40.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500万元–8500万元,同比增长464.24%-637.85%。

  业绩预告显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公司业绩仍能实现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转让长江实业和章贡酒业股权。上述公司股权转让符合公司既定发展战略,充分体现了公司聚焦主业的决心。

  报告期内,天音控股围绕核心业务手机分销积极进行线上线下渠道布局,强势引流苹果、华为、三星等知名品牌。在国内已经建立一张覆盖广、效率高、成本低的智能产品营销网络。凭借遍布全国的25个分公司、100多个办事处、500多个网格化运营管理,以已有的700多家苹果MONO专卖店、1800家华为HESR门店为抓手,成为一个涵盖产业链全流程,一站式的新零售服务平台,向上满足厂商需求,向下赋能全国数万家核心合作客户。

  同时,天音控股旗下电商平台能良数码,覆盖天猫、京东、拼多多、唯品会、当当、云集、小红书、抖音等线上多平台。除了能够分享线上增长的蛋糕以外,更重要的是通过能良电商实现品类的扩充以及线上零售的高效运营能力,通过线上线下融合,打造成集产品供应链、线上零售商、线下零售商的全国渠道服务支撑体系。业内人士认为,天音控股积极打造“线上平台,线下网络”的产业生态系统,将有助于公司在5G时代抢占先机,抓住5G产业迅速发展带来的发展机遇,进一步形成竞争壁垒,增强公司的行业竞争力。

  天音控股日前发布的2019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9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529.42亿元,同比增长24.6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69亿元,同比增长121.12%。年报季报业绩双增,显示了公司强劲的增长势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