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苏宁环球:2019年净利同比增长20.6% 拟10派3元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苏宁环球(000718)4月14日晚发布2019年年报。公司2019年实现营收39.24亿元,同比增长20.9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31亿元,同比增长20.6%。公司的净利润率指标远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报告期内,公司足额完成了10亿元的股份回购计划。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元(含税)。

  2019年,苏宁环球在确保主营房地产业务持续稳健发展的同时,进一步有序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在房地产业务方面,公司以南京市场为主,同时在上海、吉林、宜兴、芜湖等地均有布局。公司土地储备充足,成本优势凸显,现金流持续改善,银行授信充足,融资成本处于行业中低位,保障了公司新项目推盘的顺利进行。

  在产品设计方面,公司通过引入优质设计资源、住宅产品线设计标准化、竞品分析比较、第三方优化等管理措施,全面提升设计品质,确保各项目高质量推进。公司着力打造精品工程,不断扩大项目品牌影响力,实现项目效益最大化。

  此外,多元化业务发展齐头并进。在文化、医美等产业方面,公司依托资产优势、管理优势、财务优势,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产品品质,经营管理能力显著提升,夯实了产业发展的管理基础和品牌优势,行业竞争优势有力凸显。

  对于2020年重点工作,苏宁环球表示,公司将继续秉持稳健的财务政策,坚持稳中求进的经营策略,推动房地产业务持续稳健发展,确保主营业务保持较强盈利水平,同时加强对文化产业和医美产业管理升级,推进产业多元化稳健发展。

  房地产业务方面,公司将依据未来三至五年的经营目标,研究制定开发计划,组织开展新楼盘规划方案设计工作,保障地产业务的延续性。2020年将推出南京江北“滨江雅园”项目,着力将其打造为公司提档升级的标志性项目;同时,积极推进上海朱家角项目建设。公司将进一步强化工程管理标准化,推动项目全流程标准化管控引导,加大成本和风险管控力度。此外,将根据政策和市场变化积极提升销售能力,加大销售力度。

  文化、医美等其他板块方面,公司将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进一步加强风险把控和经营管理,各自围绕主营业务,加速品牌升级,突出利润核心项目与产品,确保各项重点业务持续稳定推进。

  苏宁环球表示,在未来发展中,公司将随时关注政策和市场变化,加强对产业运营情况的实时监控分析和精细化管理,充分发挥“低负债、高收益”的高质量发展运营管理优势,确保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