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ST斯太:债务豁免落定 公司2019年业绩预亏变预盈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ST斯太(000760)4月15日盘后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公司2019年实现归母净利润700万元-1000万元,1月22日公司披露的业绩预告为2019年亏损8000万元-9500万元。

  引发这一业绩预告修正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债务豁免事项的落定。2019年12月,公司和全资子公司斯太尔动力(江苏)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江苏斯太尔”)收到债务减免、豁免的相关协议,鉴于当时公司及江苏斯太尔涉及多项诉讼且经营状况不佳,公司信用风险较大,融资较为困难,公司及江苏斯太尔对于能否将豁免后的债权本金5830万元予以偿付尚存不确定性,并且公司当时也未能确定2019年报审计会计师事务所,出于谨慎考虑,公司在此前2019年度业绩预告中未将债务减免金额计入营业外收入。2020年3月31日,公司及江苏斯太尔偿付了豁免后的债权本金5830万元,公司及江苏斯太尔与相关机构的债权债务关系就此终结。因此公司对2019年度业绩预告进行修正。

  公司表示,初步测算,该事项计入营业外收入的金额约为9999.19万元,属于对2019年经营损益有重大影响的非经常性损益。

  公司同时提示,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根据上述债务豁免事项的最新进展情况结合与最终确定的年度审计事务所的最新沟通结果而初步测算的数据,最终业绩数据仍需年审事务所完成全部审计工作后确定。同时,公司因2017年、2018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公司股票已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若公司2019年经审计年度报告显示2019年的净利润为负值,公司可能被实施暂停上市。公司经审计的2019年度报告最终能否达到申请撤销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的条件尚存在不确定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