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益盛药业:2019年净利同比增长10.89% 拟10派0.5元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宋维东)益盛药业(002566)4月15日晚发布2019年年报。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0.13亿元,同比增长3.8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659.87万元,同比增长10.89%;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1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03%。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元(含税)。

  益盛药业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加大了核心产品的市场开发和渠道建设力度,积极开拓线上渠道。拳头产品振源胶囊和心悦胶囊销售稳步提升;同时,公司利用品种优势,在现有产品中挖掘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抓住市场需求,通过学术推广快速导入市场;拓宽销售渠道,在原有线下销售模式为主的基础上,积极布局了线上渠道,并通过店中店、代加工等方式,不断提高市场份额,增强消费者体验。

  对于2020年重点工作,益盛药业表示,公司将进一步完善和提升自身供应链平台优势,加强和完善营销网络建设,传统营销渠道将加强对市场终端的开发和管理,加大合作的宽度和深度,不断丰富产品结构;大力开展对外合作,充分利用现有的品种资源优势,通过代加工的方式,实现储备产品到市场化产品的转变;进一步提高现有线上平台的运营管理水平,加快推进天猫、京东等一类电商和社交电商、内容电商等二类电商及新媒体的运营,使公司的食品和化妆品等消费品快速地触达消费者。

  研发方面,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与科研机构的合作,充分发挥公司各个研发平台的作用,加快推进新产品储备及已报批产品的上市工作。独家生产的药品要以增加产品的适应症及质量和疗效的提高为开发目标,提高产品竞争力;食品、化妆品要根据市场化思维确定研发项目,不断提升公司在人参领域的竞争优势,进一步巩固公司人参全产业链条的龙头企业地位。

  此外,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在采购、生产、质检、仓储、配送等各个环节的质量管理工作,继续优化和规范生产工艺,降低生产成本;持续推进公司治理建设,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企业内部控制,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建立起公司与投资者、供应商、客户之间的沟通机制,进一步加深社会各界对公司的认识和了解。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