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北证券:NB-IoT智能水表带动三川智慧增长提速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东北证券4月15日发布三川智慧(300066)年报点评报告表示,2019年三川智慧实现营业总收入9.8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3.7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5.65%。从主营收入方面来看,受益于政策推动、行业需求和技术成熟,国内NB-IoT智能水表开始放量,2019年公司智能表营收达到6亿元,同比增长90.97%;NB-IoT智能水表正在带动公司增长提速。

  东北证券分析认为,三川智慧是国内最早与华为合作研发、生产与推广NB-IoT物联网水表的企业之一,实现了NB-IoT物联网水表与基于LoRa通讯技术的无线远传水表的产品系列化。基于相关分析,东北证券预计公司2020年至2022年每股收益将达到0.25、0.31、0.39元。

  此外,在近期中国移动等电信运营商和华为公司持续聚焦物联网产业发展机遇的背景下,来自华泰证券、国海证券等券商机构的最新研报认为,我国在智慧城市、公用事业和5G商用等物联网应用方面的快速推进,将为NB-IoT物联网行业带来广阔发展空间,新天科技、三川智慧、榕基软件等聚焦NB-IoT物联网各细分业务的个股,有望持续受益行业快速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