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元隆雅图:2019年实现营收15.72亿元 同比增长49.46%

傅苏颖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元隆雅图近日发布2019年年报,2019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72亿元,同比增长49.46%;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15亿元,同比增长22.79%。

  公告显示,公司礼赠品业务总体持续增长,头部客户业绩贡献提升。公司2019年礼赠品实现销售额9.89亿元,同比增长18.73%。 前五大客户礼赠品销售额6.31亿元,同比增长10.68%;前十大客户贡献收入8.02亿,同比增长18.67%。前五大客户占比63.80%,同比下降4.64个百分点;前十大客户占比81.18%,与上年基本持平。公司的大客户战略行之有效,同时,腰部客户的增长降低了大客户依赖风险。

  新客户培育初见成效。公告显示,公司目前的核心客户均为进入5年以上的成熟客户,而新客户从取得供应商资格、获得零星订单,到成为其主要的礼赠品供应商,通常需要2-3年时间。2018年以来,公司重点布局快消和金融行业的客户开发,获得可口可乐、欧莱雅、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信银行、中国平安、招商银行、农业银行等大企业客户的礼赠品供应商资质。经过一年的培育,2019年已在部分客户实现业绩突破或者建立了业务基础,2020年有望贡献更多业绩。

  谦玛网络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3.11亿元,同比增长69.62%;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4514.04万元,同比增长23.90%。谦玛网络2019年服务品牌客户超过144家,2019年新客户95家,新客户的导入呈加速态势,客户行业向美妆、快消、电商聚集,网红采买也集中于美妆和生活类,采购规模优势逐步显现。

  公告显示,2020年,公司总体经营计划为:继续夯实礼赠品供应业务,增加核心大客户;数字化营销业务复制给更多客户,进军品牌直达消费者的新零售业务;新媒体营销业务加速发展,抓住短视频和直播的风口,强化媒介资源管理能力,发挥采买规模优势,在增量市场里获取更多份额;把握2022年北京冬奥会契机,发力贵金属特许纪念品业务和赞助商大客户定制业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